胡曰

胡思乱想,不知所云

“娘子姐姐~喜欢吗”【天暗星×姬如雪】

(场景设定:姬如雪带骆小北一起去隐秘深山,给老李寻找可以调和内力的药材。)


这几天骆小北总感觉身后有一双眼睛在时刻盯着他,盯得他浑身发冷。


“姐姐,你有没有感觉,这一路总有人在跟着咱们?”他小跑几步,跟上姬如雪的步子。


姬如雪蒙着半张脸,目光微侧,瞥了眼身后的密林道:“别想太多,天黑之前要赶回营帐。”


“嗯……姐姐小心!”骆小北眼疾手快地抓住姬如雪的胳膊将她拉到身后,方才她险些踩中机关。


“吁~好险!小北你现在反应越发敏捷了,要不是你,今日得瘸着回去了。”姬如雪心中暗恼,果然赶路不能走神,好在有小北在。


姬如雪轻轻拍了拍小北肩上的落叶,温柔一笑:“多谢了,小北~走吧,继续赶路。”


“嗯!能帮到姐姐,是小北的荣幸!”骆小北作势拍了拍自己的胸口。


二人言笑晏晏,浑然不觉他们身后郁郁葱葱的林间,响起一声极其清脆的树枝折断声。


冷冷月光铺满地面,把前面通往营帐的小路照的晶莹剔透。


总算快到家了,小北欢欢喜喜的跳了几步,猛的脚上一滞,面色如土得看向姬如雪:“姐姐……我好像,踩到脏东西了,软软的……”


姬如雪就着月光往他脚下看: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家正生无可恋的捂着肚子。


“小北,快起来,踩到人了!”

“啊?啊!对不起,我没看到这儿有个人!”


小北后知后觉的收脚,蹲下拍了拍老者身上的土,扶他起来,还一边嘟囔着:


“老爷爷,这也不能都怪我,您说您大半夜不在家睡觉,躺路边做什么~”


“你这竖子!老夫赶夜路回家中了猎户的陷阱,扭伤了脚行动不得,你倒好,还补了一脚!”


老者看着虚弱,骂起人来却中气十足,神色间怒意丛生,把小北训得哑口无言。


姬如雪听在耳中,默默观察着老者的言谈举止,直到他颤颤巍巍举起拐杖想敲小北的头时,才出言制止。


“老人家,我弟弟并非故意为之,得饶人处且饶人~”


“你们是欺负老夫年迈无力,不想负责么?”老者捋着雪白长须,避开姬如雪注视的目光。


“怎会~老人家您有什么要求,尽管提。”


姬如雪微笑着说道:“我看天色已晚,不如您就随我们一道回营,歇息一晚,明日再请军医为您诊脉开药如何?”


“也罢,看你这小姑娘还算懂事,如你所说便好。”老者眼珠转动了一下,摇了摇头说道:“只是老夫这脚嘛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小北就已经躬身准备好了,伸开双臂道:“老人家,上来吧,我背您!”


“心意领了,不过你这肩膀方才到我腰间,背得起来我么?”


“你!你瞧不起谁呢!”小北被羞得小脸通红,尬在原地。


“我来,行了吧?”姬如雪扶着额头,无奈叹了口气。


老者故作凝重的点了点头趴到姬如雪背上,冲小北使了个得逞的眼神。


“姐姐!你不能背他!”小北抓着老者的手,心里暗暗打鼓:这老者分明不怀好意,这场面要是被大帅看到,他这小命还保得住么……


“放心,没事。”

姬如雪沉了口气,背起老者朝营帐方向走去。


“姐姐,大帅虽然不在,也不能把这来路不明的家伙放他帐中吧?”小北一脸震惊的看着姬如雪把脏兮兮的老者放在大帅床上。


“他应该不会介意~”姬如雪的眼睛眯成一道浅浅的月牙,动手铺开床铺。


小北瞪了一眼床上得意洋洋的老头,姐姐主意已定,眼看多说无益,只能忿忿掀帘离去。


“老人家,我看您性情活泼似少年,身子骨也保持的很硬朗,多半没什么大问题~”姬如雪打趣着正朝门口扮鬼脸的老者。


发觉自己行为不当,老者突然收敛了神态,肃然道:

“咳咳,姑娘此言,莫不是想甩脱老夫这个包袱?”


姬如雪笑而不语,指了指他的脸:“那倒没有~不过,老人家,你这儿好像有些问题~”


脸?老者慌忙摸向自己的脸,果不其然,脸皮已经卷起一个角。


事已至此,他也装不下去了,伸手摸到脸上边缘处,轻轻揭起人皮面具,俨然是个俊美英挺的少年。


“这么快就不玩儿了么?大帅~”


“哼,明明早就发现是我,还故意让我难堪!”李星云气鼓鼓地一把扯下白发,他原本的头发被扯得有些炸毛凌乱。


“我看大帅扮得兴致颇浓,才忍着没说破,这也有错?”姬如雪有些忍俊不禁,这男人怎么婚后反倒活得越发回去了。


“是呢,我看娘子做人家姐姐,也做的兴致颇浓~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李星云,小北还小……”姬如雪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,坐到他旁边给他整理炸开的头发。


“我不管……相识这么久,我竟没发觉,娘子你原来喜欢这种的~”


李星云深情款款的盯着她,任由她整理自己的头发,忽而莞尔一笑,握住她的手腕儿来了句:


“娘子姐姐,我其实也不算很老,你看呢?”


看着李星云人畜无害的星星眼,姬如雪感到有点羞,羞的是:她居然不觉得恶心,甚至还有点……喜欢这种感觉?


“少来,怪恶心的。”姬如雪心口不一地不再看他的眼睛。


“娘子姐姐~”

姬如雪感到唇间一凉,旋即轻轻闭上双眼,蝶翅轻扇,依稀听到李星云在耳畔含混不清的低语:


“你若喜欢,我日后天天这般唤你~”

评论(9)

热度(353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